区第十六届人大定海路街道代表小组开展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检查

2019-09-18

  为进一步加强对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检查,确保区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根据《定海路街道人大工委开展2019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安排,日前,定海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街道代表小组的区人大代表就区妇联两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监督检查。

  代表们来到控江医院,实地察看了自助挂号、康复治疗、眼睛防护、妇科检查等工作情况,听取了医院院长贡东卫、副院长钟立敏关于开展退休和生活困难妇女妇科病及乳腺病免费筛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两病”筛查流程、网上系统、对接社区等方面工作有了深入具体地了解。

  在长海路街道教师公寓,代表们检查了“杨浦区妇女之家增能升级项目”实施情况。代表们现场体验了裁剪班、亲子绘本馆、心灵驿站、舞动人生等多个特色项目,并与居民和志愿者们亲切交流互动。

  在座谈交流中,区妇联挂职副主席王颖丽、区妇联办公室主任徐海漪围绕全区开展的妇女之家增能升级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教师公寓居民区妇联主席张怡文从工作建制、联动自治、注重引领等多个方面对妇女之家项目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妇女之家增能升级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查找问题困难、分析瓶颈现状、研究对策方法、畅谈意见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次监督检查就涉及的两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有力、亮点突出、很接地气,让社区群众切实得到了实惠。民生实事项目是群众广泛关注的工作,更是政府部门作出的承诺。要始终把老百姓的期盼作为出发点与落脚点,在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中,对接群众的意愿和需求,同时要注重方向性、普惠性与可行性,使民生实事项目更加精准、更具成效。作为人大代表,要继续关注和跟踪好实事项目的实施推进情况,发挥好代表的参与和监督作用,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做好做实。

  代表们还考察了上海新东方学校。新东方上海学校国际部副总监钟勋介绍了学校课程设置、日常教学、管理服务等情况。

  区人大代表、新东方上海学校校长杨鹏表示:新东方集团入驻杨浦以来,主动融入杨浦建设发展,在创新服务、推动发展中积极探索、努力实践。下一步,新东方集团将继续励志教育,推进教育培训、教育服务、教育产品研发等各项工作,努力为杨浦创新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