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汇起禾 三区联动助创业

2019-09-11

  近日,“筑巢引凤汇起禾 三区联动助创业”起禾大学生创业园启动仪式暨校区社区园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理工大学图文信息中心顺利举行,长白新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归春鹤、上海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宇振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姜超,同济大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创业基金会等多个学校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上海起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博欧致欢迎词。他说,大学生创业具有一定的难度和风险,希望在杨浦区长白新村街道和各大高校的支持下,起禾大学生创业园可以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温暖的孵化空间、优质的导师资源,还有全方位的管家式的创业服务,能够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与有志青年共同打造一个人才聚集、环境舒适的创业福地。

  上海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宇振盛表示2009年上海市教委开始在上海理工大学试点探索创业教育的制度创新,全国高校首个创业实验班在上海理工大学成立,拉开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序幕,随着对创业教育认识的不断深化,创业教育的形式、实践及环境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他对未来创业发展前景有着期许,对青年创业者有着期盼,希望青年创业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负遇见,未来可期。活动中,长白新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归春鹤、上海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宇振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姜超、知名导演刘玉洁、上海起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博欧、胧爱创业学院院长蒋公宝上台共同启动起禾大学生创业园。为了深入推进杨浦区创新创业工作,推动公共社区(街道)和大学校区、大学生创业园区功能融合与联动发展,发挥三区联动的社会化优势,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各高校与起禾大学生创新产业园分别签署了校区园区战略合作协议。通过科研实力雄厚的高校和特色鲜明的孵化创业园进行签约合作,形成1+1>2叠加效应。

  最后,长白新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长白新村街道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趁势而为,顺势有为,以“长久援手”品牌为依托,紧紧依托上理工优质资源,紧密结合长白实际,以平台建设、青年创业、解决问题为抓手,逐步形成了一个由政府引导,社会支持,社会组织运作,民众和高校积极参与,涵盖教育培训、项目设计、实践孵化等全过程的创新创业大赛模式。长白街道依托上海理工大学独特的资源优势创新创业青年也特别多。起禾教育的加入,又一次壮大了长白创新创业的队伍,增强了创新创业的力量。在此,期待更多优质企业、有志青年加入到长白这个大家庭,加入到创新创业这个大家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