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老少齐动手 共做月饼贺中秋

2019-09-11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统佳节中秋又如约而至,在新中国成立的第70个月圆之秋,定海志愿服务中心联动第三睦邻中心开展了“小青柑”东辽阳分队小志愿者与社区孤寡老人同做月饼,同庆中秋的活动,感受节日氛围,体验传统文化。

  近日,活动室外细雨绵绵,活动室内热气腾腾。志愿中心工作人员以一部快闪视频《我和我的祖国——杨浦篇》活跃了现场气氛,“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老人与孩子们不禁跟着旋律哼唱了起来,老人们感叹正是祖国的繁荣富强才让我们有了安定祥和的生活。

  随后老师开始教大家做月饼,从擀皮到放馅再到揉成型,不太会的孩子们在老人的帮助下,你一捏我一揉,完成了一个一个圆圆的月饼。

  老人们还与孩子们聊起了天,“你们学校在哪里呀,过来远不远?”、“奶奶,你热不热,我给您扇扇风”,孩子们的关心在这一刻融化了这些平时独居的老人们。

  伴着欢声笑语,一锅又一锅的月饼出炉,有豆沙馅的,有鲜肉馅的,喷香喷香,馋的孩子们直夸好吃。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中秋这个团圆的日子,“小青柑”志愿者们陪伴社区独居老人一起聊天,一起做月饼,让老人们在这个中秋感受到久违的温暖,不再孤单。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这里,小定也想代表街道向广大社区居民说一声:中秋快乐!也祝福我们的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愿她永远繁荣昌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