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蓝”执着守护绿色家园

2019-08-22

  立秋过后,太阳依然毒辣辣的,然而一群“天空蓝”仿佛不知疲倦,穿梭在各大商场、沿街商户、社区小巷,老虎钳是他们的“武器”,法律条文是他们的抓手,严格执法是他们的使命,他们是谁?四平城管人。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线近两个月,四平城管中队毫不松懈,时刻提醒自己肩头负有重任,持续助力四平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
  理解垃圾分类,建立工作机制
  四平城管中队根据街道、区局相关会议精神,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垃圾分类工作制度,通过每周例会不断强调“新时尚”的重要性。中队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实施情况“来回看”等作为工作重点,为下一步实施相关执法工作奠定基础。
  参与垃圾分类,争当执法能手
  为助力社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知晓率,让更多居民自发、自觉地参与到“新时尚”中,中队借助“城管工作室”这一平台,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主动做好垃圾分类“指导员”。同时,中队对居民区垃圾厢房开展不定期检查,协助志愿者共同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点,将“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植入人心。
  聚焦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检查
  为更好地引导企事业单位、商户和社区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四平城管中队多措并举开展检查。一方面对辖区内餐饮企业、沿街商户、公共场所进行垃圾分类专项检查,检查重点是收集容器配置、标识张贴、垃圾分类收运管理规定的执行情况等;另一方面,中队现场检查各商户是否设置分类垃圾桶、是否存在垃圾混投等行为,并督促整改。
  通过广泛宣传,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的氛围日益浓厚,但要将这项工作做实做细,深入到每一个居民心中,落实到每一个居民的行动中,任务依旧艰巨。四平城管“天空蓝”将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争做时代的先锋,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实力守护绿色家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