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微型消防站 灭火发挥大作用

2019-08-14

  日前,一辆奔驰轿车驶经长海路街道国和路民府路口时发动机舱突然冒烟,车主向附近国和路610弄小区的门卫室寻求救援,恰好该小区门卫室旁有街道建设的微型消防站,小区门卫孙伟平师傅见状立即打开室外微型消防站,取出手电筒、灭火器及灭火毯等灭火设备帮助轿车驾驶员扑救火灾,共使用4公斤灭火器11瓶将火扑灭。
  由于扑救及时,奔驰轿车仅发动机仓内部分受损,避免了全车烧毁的重大损失,车主对门卫师傅的及时援手表示感谢。此次事件充分反映了社区微型消防站遇突发火情,能够迅速出动,及时扑灭初期小火的优势。
  近年来,长海路街道积极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为各居委配备消防器材,组织义务消防队,加强消防知识培训,组织逃生及应急演练,有效地提高了全体居民群众的消防意识和消防技能。特别是2018年起,针对原社区微型消防站无专用场地、反应不及时的问题,在6个居委建设固定式微型消防亭,有效地提升了社区微型消防站的战斗能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