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新高峰 奋斗新时代

2019-08-14

  平凉路街道明园村居民区党总支组织辖区党员参加市委组织部要求的“攀登新高峰、奋斗新时代——2019我的电影党课”活动。
  观看了电影《烈火英雄》,这是一部反映消防员面临火警,面临死亡时最真实的一面,影片中触目惊心的油罐爆炸场面,动人心魄的城市大逃亡,这场大火的危险程度和惨烈程度让人震撼,消防员们拼尽全力与死神争取时间,最后扑灭了这场大火,避免了一场毁灭性的灾难。消防员也是有血有肉的人,面对危险,他们不怕牺牲,但是有多少人了解他们?正是为了保护危难之中的人民群众,他们再也不能守护在家人的身边。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观影后广大社区党员被消防员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所感染,正是这些幕后的英雄在护卫着我们。影片中党员更是冲在了第一线,把困难、牺牲留给自己,把希望留给别人,对广大党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
  万新居民区党总支组织120名党员开展电影党课学习,观看了《音乐家》这部电影。电影主要讲述了知名爱国音乐家冼星海化名黄训,在哈萨克斯坦漂泊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家喻户晓的冼星海,那段鲜为人知的岁月和触不可及的家国情怀。
  家国变迁与大时代下个人命运交织在一起,几经辗转也无法回国的冼星海,靠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妻儿的思念,依旧坚持音乐创作,将自己所有的情感都寄托在音乐作品中。我们感恩生于和平年代,要珍惜那些无私奉献的先辈给予我们的幸福生活,就像影片中的一句台词“没有祖国的人就像没有根的大树”。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