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吹不走 服务暖人心

2019-08-13

近日,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在浙江温岭城南镇登陆,受台风影响,上海全市普降暴雨,风力最大达9级。上海气象台接连发布台风暴雨橙色预警。为了切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挥文化阵地作用,街道图书馆坚持文化惠民,恶劣天气下工作人员毅然坚持奋斗在一线服务读者。

  延吉新村街道图书馆位于档案馆地下一层,地理位置特殊,为充分保证读者安全,10号一大早,工作人员便提早进入馆内仔细检查门窗、物资,同时在台阶易滑位置布好了提示牌,确保馆内一切正常后开馆迎接读者。夜晚时分,暴雨不减,工作人员及时提醒离馆的读者回家途中注意安全。图书馆10号到馆800人次,达到以往日常到馆人次的平均水平。有的读者离开时竖起了大拇指,夸赞工作人员台风天气服务暖人心。

  延吉新村街道图书馆自开馆以来便成为重要的文化惠民阵地,全年无休,即使遇到极端天气仍然坚持服务在一线,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在今后的工作中,图书馆将继续坚持文化惠民为民,打造社区文化品牌阵地,展现睦邻风采。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