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智慧检务”——记控江青少年法治夏令营第三期活动

2019-08-13

  日前,参加控江青少年法治夏令营第三期活动的27名控江社区青少年来到上海市铁路运输检察院,跟随工作人员,探秘上海铁检的“智慧检务”建设成果。人工智能机器人、人像识别系统、无人机等高科技设备让小朋友们大开眼界,现场试用智能语音平台辅助办案录入系统,更是直观地感受到上海铁检院的“科技范”。

  微电影《跨区院检察官的一天》让小朋友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检察官工作的了解。活动中,未检部门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们普及了防拐骗及地铁安全等法律知识。历时2个小时的参观体验,让小朋友们收获颇丰。

  第三期的暑期法治夏令营活动还组织了社区青少年在社区文化中心观看扫黑除恶动漫宣传视频。并由社区法治专员用幽默、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黑恶势力犯罪的表现形式、社会危害、重点打击对象以及扫黑除恶相关的法律知识,加深了社区青少年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影响力,营造了积极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社区氛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