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领导赴定海路街道总工会考察调研

2019-08-13

  日前,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得志、刘言浩等一行莅临杨浦区定海路街道总工会,调研职工权益保障和互助保障工作,区总工会副主席陈梗宝,定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周建辉陪同调研。 

  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陈美琴、副部长曹宏亮,市职工保障互助中心主任顾学庆、副主任朱李明、联络发展部部长张希凡,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张鸿祥,副主任王少林参加了调研座谈。

  定海路街道总工会专职副主席肖敏出席,并向出席调研的领导介绍了定海工会工作。全国工会系统先进工作者、原定海路街道总工会副主席、“方玉平工会工作创新工作室”主任方玉平参加了调研,街道工会工作者、职保专职工作人员、民营企业工会干部代表等参加调研活动。

  参观考察

  市、区总工会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定海路街道总工会“娘家人”接待室、基层工会主席“实践指导站”、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工作场所和职工服务分中心服务窗口,参观了定海工会创新与实践15年时间轴、推进“四个覆盖”责任目标版图等,听取肖敏就定海路街道总工会打造工会工作阵地,建立职工权益保障工作前沿,切实解决基层工会基础不扎实等短板,提升基层工会履职能力和活力等方面的介绍。

  调研座谈

  座谈前,出席调研的同志观看了《前行中的定海工会》视频,听取了肖敏就街道总工会在市、区总工会领导下,在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相关业务指导下,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和职工需求,以基层工会主席“实践指导站”建设、“双向挂职”机制等为抓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实服务职工实事项目等相关做法的汇报。

  互动交流

  座谈中,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得志对定海工会夯实基层工会工作基础,探索创建基层工会主席“实践指导站”等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清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下工会权益保障、互助保障工作面临的新挑战,这次到街道调研就是要听取基层工会及企业对权益保障工作,特别是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升级版的意见建议,把握创新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短板,使其更利于基层工会宣传和操作,更好发挥保障职工权益作用。

  市总工会副主席刘言浩说,定海路街道党工委重视并支持工会工作,街道工会工作在创新发展中,以提升工会干部履职能力为抓手,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形成诸多接地气的亮点,好的做法值得推广,希望进一步努力,把工会工作阵地打造的更加出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