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懂法 争做守法小公民

2019-07-23

  青少年是社会群体中较为弱势的团体,他们正处于个人身心发展的重要阶段,如何正确引导这些孩子知法懂法,争做守法小公民,是校内外老师和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

  这个暑假,四平路街道“暑期法制夏令营”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走进杨浦区检察院学习的机会。

  近日,满怀着好奇,孩子们走进了庄严肃穆的区检察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下,孩子们了解了检察院目前的人员配置以及成立以来所取得的荣誉。看着满满一面墙的荣誉证书,孩子们为自己是杨浦人感到骄傲。

  在“法制夏令营”环节,孩子们一个个正襟危坐、认真倾听,像海绵一样吸收着法律知识,讲解的工作人员还积极与学生互动,孩子们的参与热情一下子就被点燃了。

  在模拟法院里,孩子们一个个迫不及待地想要体验一把当法官的乐趣,有小朋友好奇地坐下,感受了一把法院的椅子,瞬间绽开了灿烂的笑容,不知道笑得那么开心,是找到什么小秘密了么?

  在询问室里,孩子们在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结束了充实的法律知识学习,却依然意犹未尽。他们纷纷表示,学习了那么多法律知识,今后一定要争做一名守法的小公民。希望孩子们在他们的成长之路上,能始终牢记自己的承诺,踏好人生的每一步。

  【小贴士】

  在今年的四平路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上,区检察院和四平路街道签署了未成年人保护共建协议,今后双方将在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上开展系列共建活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