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中心组成员赴东海海巡执法总队开展国防教育

2019-07-23

近日,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举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心组成员,机关、事业科级干部赴东海海巡执法总队开展国防教育学习。

  全体成员参观了“海巡01”轮执法船舶。“海巡01”轮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综合能力最强的海事公务船,也是中国第一艘同时具有海事监管和救助功能的大型巡航救助船,2014年4月列编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海事局,曾经执行过出访四国、马航搜寻、东海救助、南海保障等重大任务,是一艘有光荣历史、有故事、有文化的船舶,一次次完成国家赋予的任务和一次次坚守国家的荣誉,同时也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积极发挥着培养公众的爱国主义精神的作用。

  现场船长介绍了生动鲜活的搜救和巡航案例,让大家了解了海事船艇在巡航救助和维护海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革命化、正规化、现代化”建设的成果,认识到了我国政府在海上人命救助和维护海洋权益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参观人员为“海巡01”的光荣历史而倍感自豪,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倍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期待拥有更大吨位、更先进技术装备的船舶投入到海上执法,更好地维护国家海洋权益,逐步迈进深蓝,让四大洋都留下我们的足迹,实现中国梦,让中国真正成为世界的海洋强国。——张传保(街道社区平安办)

  今天的参观学习很有收获:一是学习领略了我国最先进的海巡船舶装备,感受到了庄重的大国形象;二是被海巡队员在巡护四海过程中展现出的坚持不懈为国奉献的精神所震撼;三是由衷地感悟到我们这一代青年干部所肩负的责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敬业,岗位建功。——赵颖星(街道社区自治办)

  通过此次活动,我不仅增长了知识与见闻,更学习了海事人的精神品质。我将会带着这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勇敢前行,并把海洋文化及海洋经济的发展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周君(街道社区优商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