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路街道开展涉老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2019-07-23

为了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老年人安全度夏,近日平凉路街道结合“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护进博”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了涉老场所消防安全大检查。

  平凉路街道副主任胡映映、社区服务办主任董成果会同安全生产监督监察员、消防民警等相关人员对辖区内的杨浦区福利院一分院、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日托中心等涉老服务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对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备、灭火器材是否过期以及机构内老人用电情况、电源插座安全等进行排查。

  检查结果显示,敬老院及街道涉老服务机构大多都能按照相关消防法律法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疏散通道均保持畅通状态。

  检查中发现有个别机构存在电线老化外露、警示标识不全、有杂乱堆物等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将检查情况当场告知各机构负责人,要求尽快整改,并叮嘱各相关机构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坚决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老人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