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例施行逾半月 长海路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初见成效

2019-07-19

  上海市民高度关注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终于在2019年7月1日正式施行了,为了配合《条例》的施行,进一步督促居民群众和生活垃圾产生单位自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收运处置单位按照规定落实收运处置工作,真正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目标,自7月1日起,按照上海市委市府要求和《条例》规定,长海路街道社区管理办联合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积极投入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运和处置等检查执法工作之中。

  1、企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情况

  社区管理办主动联系辖区内的广场、学校、医院、酒店、大型超市、商务写字楼等企事业单位,对各单位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所碰到的困惑和问题,大到垃圾厢房的改造升级,小到楼层内垃圾分类设施的设置,管理办工作人员都亲临现场给予耐心细致的指导。

  目前为止,社区管理办已对辖区内东方蓝海、大润发、百安居、长海医院、上海体院、133广场等大型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培训,培训覆盖率超过80%。

  2、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

  在社区居民及相关物业公司的配合支持下,在社区居委干部、志愿者的辛勤努力下,截止7月1日,街道辖区内43个居委,128个小区开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占所有小区的98.46%。街道的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市区两级检查部门的肯定以及较高的考核评分。

  各居委组织志愿者、楼组长、分拣员及社区居民开展各种分类宣传和指导。

  海上硕和城居委干部及志愿者对沿街餐饮商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指导。

  海上硕和城居委及长二居委的小小志愿者们在垃圾投放点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并发放宣传单。

  3、广泛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截至7月10日,长海路街道城管中队安排执法人员156人次,检查居民小区分类投放点43个、生活垃圾转运站2个、生活垃圾收运专用车辆5辆、大型超市2个、大型广场3个。

  长海路街道城管中队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5张,其中2张为百安居物业和东方蓝海广场2家物业未落实分类投放措施,1张为盛世豪园未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2张为包头南路与白城路2家垃圾压缩中转站未安装在线检测系统。

  4、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示范道路创建

  关山路地处我街道商业较为繁华地段,周边集居民区、大型卖场、商务写字楼、美食街于一体,同时也是与五角场街道交界之处。

  近期,社区管理办联合街道城管中队分别对关山路沿街两侧近三十家门面单位及东方蓝海广场商务楼进行生活垃圾分类例行检查,并与其签订《单位生活垃圾分类责任告知书》。通过检查发现,由于街道和居委会对各小区的宣传指导得力,沿线居民区垃圾分类投放效果显著,但是商家、广场等单位推进力度明显不够,对此,长海路街道城管中队将在下一步工作中不断加强对商家、门店和广场等单位的检查,并通过关山路生活垃圾分类示范一条街的创建,以点带面,促进长海路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更有效的推进和开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