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江路司法所开展暑期青少年法治夏令营第一期活动

2019-07-19

  为进一步培养辖区青少年法律思维,提高法律素养,控江路司法所于7月17日在控江睦邻中心开展了“七彩盛夏,法润童心”2019年控江暑期青少年法治夏令营第一期活动。

  “垃圾分类”法律知识竞赛

  首先开始的是“垃圾分类”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辖区内约60名青少年分成小学、初中、高中三组报名参赛,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赛题涉及“垃圾分类”原则、意义、违法处置等多方面内容。

  必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们认真思考,默契配合,沉着应答。抢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们踊跃抢答,互不相让。

  竞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还前往智能互动体验区,通过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增强社区青少年垃圾分类的法治意识。

  青少年法治书画

  同时,司法所还组织了青少年法治书画活动。司法所邀请同乐艺社的书法老师们现场指导小朋友们创作普法书法作品。活动中,小朋友们聚精会神,伏案书写,一个个字迹工整、优美流畅的汉字,一幅幅融合法治文化与书法艺术的作品逐一呈现,不禁让人眼前一亮。

  7月下旬及8月上旬,控江路司法所与街道宣文办、服务办还将开展两期法治夏令营活动,通过法治教育基地参观、法治影片播放、模拟法庭、法治情景剧展演等互动体验式的系列活动,有效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培养青少年法治观念,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