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进社区系列活动——走进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9-07-19

  7月17日上午,人大代表进社区系列活动之“走进复旦,解码生命”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生命科学学院F楼报告厅举行。延吉新村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冯新宇、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浦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杨忠、来自杨浦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沈洪校长所在的市东中学以及杨家浜居民区的二十余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余文博副书记主持开营仪式,介绍了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建立和发展概况。

  复旦大学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赵世民教授发表了主题为《和谐“吃”道》的演讲,以诙谐幽默的讲话风格向出席活动的各位介绍了人体机制对摄入物质的反应以及更为合理的饮食结构和饮食习惯;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复旦-科大智能”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主任冯建峰教授在《从生物脑到科技脑》的主题报告中,向同学们展示了将人的认知、情感与机器的感知计算相结合,使得人工智能从感知走向认知的进步过程。冯教授还展示了建于张江的亚洲最大的国际脑影像中心的研究成果。

  活动结束,杨院长还邀请大家一同品尝了复旦大学江湾校区食堂的美味午餐。

  同学们能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高中生代表共聚知名学府听报告、交流学习,学生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还提前体验了一下著名高等学府的校园学习生活。对此,大家都感到非常意外和荣幸。

  再次感谢杨院长组织的如此亲民、有益和珍贵的活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