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乱象整改 现场办公整治群租

2019-07-19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了整改阶段。新江湾城街道扫黑办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认真梳理,仔细查找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根据近期投诉热点,认为整治“群租”是目前最迫切的整改任务,尤其是江湾合生国际公寓(以下简称“江湾国际”)内存在大量群租房,虽然我街道曾对该小区开展过多次集中整治,但“群租”现象依旧屡禁不止,反复回潮。

  近期,新江湾城街道针对江湾国际小区群租房开展了一系列持续性攻坚整治行动。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由街道房办第一时间会同居委会、物业公司上门开展认定,对违规人员进行约谈教育,开具整改单,对自行整改的进行复查;对逾期未改的群租房,由新江湾城街道平安办牵头组织房办、公安派出所、城管中队、居委会、物业公司、特保以及平安志愿者开展联合整治,努力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坚决依法依规取缔“群租”。

  整治过程中,由于部分租客上班时间不固定或者早出晚归,导致联合整治小组赶到现场后无法进入屋内开展工作。为此,街道平安办特地派遣特保队员24小时蹲守在屋外,一旦发现有人进出,立即进入室内驻守并通报整治小组,同时在居委会设立临时办公点,派工作人员入驻进行现场办公,以便接到通知可随时召集人员开展整治。

  当整治小组进入屋内,发现里面非居住空间被改建成了居住空间,搭起了各类高低床、单人床,头顶上挂满了粗细不均的电线,电线上晾着衣服裤子,零食用品散落一地,生活垃圾随处可见,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问题。整治小组立刻切断屋内水电、清空垃圾杂物,卸除违规高低床,拆除临时隔板,清退所有违规人员。

  经过一周的联合整治行动,共对江湾国际小区10户群租房进行了集中整治,卸除违规高低床30个,拆除临时隔板8块,清退违规人员百余名,有效净化了居住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