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治乱不放松 立行立改整群租

2019-07-11

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整改阶段,新江湾城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紧抓治乱不放松,立行立改整群租。
  “群租”是新江湾城社区管理中的“钉子户”,新江湾城街道近年来始终坚持以政府主导、各方参与、“疏堵结合”、“法治、善治、共治”的管理理念,综合运用法律、行政、宣传等多种手段,加强管理、综合治理,整合资源、协同配合,努力把“群租”解决在萌芽状态,为广大居民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自去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街道对“群租”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由街道平安办牵头通过边排查、边认定、边整治、边巩固的方式,第一时间对违规租户开展上门告知、约谈宣教,促其主动整改;对执迷不悟、逾期不改的租户开展联合整治。整治期间,虽然遇到不少“求饶恕”、“套近乎”、“博同情”的违规人员,但我们的执法人员、工作人员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公正廉洁执法,依法依规查处违规,全力确保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平安有序。2018年,共接到举报50起,认定群租35户,其中34户自行整改,1户被联合整治,清退违规人员200余人;2019年上半年,共接到举报12起,认定群租4户,其中1户自行整改,3户被联合整治。
  近期,新一轮的群租整治行动已经开始。7月10日,根据接到的群众举报,街道平安办牵头组织房办、派出所、城管中队、居委会、物业、特保、平安志愿者对江湾合生国际公寓、雍景苑小区两处逾期未改的群租房开展联合整治。整治小组进入屋内,发现屋内非居住空间硬生生被改建成了居住空间,里面搭起了高低床、单人床,临时隔板上布满了粗细不均的电线,衣服裤子到处晾晒,生活物品随意丢弃,零食饮料散落一地,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整治小组立刻忙而有序地行动起来,切断屋内水电、清空各类杂物,卸除违规高低床、拆除临时隔板,清退所有违规人员。整治期间,一些左邻右里的居民闻声而来,看到群租房被整治干净,纷纷向工作人员表示支持和感谢。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