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魔都“新时尚” 宣传执法齐头并进

2019-07-11

在铺天盖地的宣传声中,垃圾分类“强制时代”来临,《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正式上线一周。对生活垃圾的处理已不再是简单的四分类,更多的是希望通过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水平以及质量,从而达到对新时尚的全民追求。
  四平路街道城管中队在《条例》上线前做好了有关检查工作的预案,依托城管“五进”、“双随机、一公开”等多种方式,结合上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教育整改、行政处罚等措施,近日,分别对鞍山一村第三小区、餐饮商铺、工商银行、同济联合广场等单位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队员发现部分单位在设置垃圾分类容器以及干湿分离上仍有所欠缺,执法队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教育,并责令其在第一时间整改。截至今日,中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02人次,进社区宣传23次,进商家宣传14次,督促整改12次。
  垃圾分类新时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四平城管中队将持续积极推进这项工作,加大宣传、主动作为,引导居民群众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以此践行城管使命担当,构建四平美好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