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宣讲:修身从自身做起 家园美你我做起

2019-07-11

7月1日起,上海全面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为了做好垃圾分类,创造美好的未来,近日,定海路街道市民修身“美丽家园”新风尚暨杨浦区生活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定海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40多名居委干部和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培训伊始,宣讲师在培训现场,就为什么要做好垃圾分类进行了说明,触目惊心的数字让在场的志愿者都为之震撼,如薯片包装袋的降解时间是70至80年、塑料瓶的降解速度是500年、而玻璃制品则永久无法降解,这些都令参会的每个人下定决心从源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
  接着讲师又将生活中常见的一些垃圾分类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志愿者踊跃参加,与讲师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最后讲师又通过PPT讲解了分类好的垃圾去向。大家了解到,最终这些分类后的垃圾会被重新利用,干垃圾用来焚烧发电,湿垃圾经过处理后变成肥料,实现资源再利用。志愿者们感受到平日倡导垃圾分类的工作背后意义重大。老师声情并茂的宣讲也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垃圾分类志愿者表示:虽然目前的垃圾分类工作遭遇了部分居民的质疑,但他们仍会继续坚持宣传垃圾分类,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让定海因垃圾分类而更美。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