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武术 丰富暑假生活——长白新村街道开展暑期少儿武术公益培训

2019-07-11

为了丰富长白社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体育,增强青少年的体质,7月9日长白新村街道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2019 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夏令营(上海站)暨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暑期长白社区少儿武术公益培训。辖区的20多名小学生参加了培训。
  此次配送课程由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女子少林拳项目冠军程云老师担任指导。课程以传统武术动作为基础,増强了趣味性,使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感受了中国功夫的独特魅力与中华传统体育的博大精深。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热情高涨,弓步、冲拳,稚嫩的动作展现了武术带给他们的生机勃勃的精神面貌,武术基本动作的训练也使孩子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培养了他们团结互助、勤学苦练的精神。
  通过这次武术入门培训,长白社区的孩子们进一步提高了身体素质,磨练了意志,更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课余生活,提高了孩子们对传统武术文化的认识。本次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暑期长白社区少儿武术公益培训为期2个月,共开展8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