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 从我做起——延吉新村街道组织学生参观同济大学深海探索馆活动

2019-07-11

为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提高学生人文知识和文明修养,近日,延吉新村街道组织辖区学生及居委文教干部等48人进行了“文明修身,人文行走”活动,赴上海同济大学深海探索馆参观。
  深海探索馆位于海洋楼一楼,2008年12月7日开馆,依托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强大的科学研究背景,集中展示深海前沿最新发现、最新科技。?
  在同济海洋导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深海馆 “深海·环境”“技术·资源”两大主题。馆内拥有大量从深海采集到的样品、从深海科学考察中拍摄到的实况录像供参观。馆内成列着7千米载人深潜器模型、海底热液口的模拟场景、“黑烟囱”与热液生物标本、海洋微体生物群的模型等。探索馆占地近500平方米,包含了“海洋纵览”、“深海探索”、“深海遨游”、“海底观测”四部分内容,大量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技术,赋予各展项生动性和趣味性,形象、直观、立体化呈现了深海别样迷人的世界,带给我们全新的多感互动体验。
  同济海洋导师为大家讲解了深海知识,了解海洋和陆地的地理构造及深海平原在地球上的分布位置,还有一种神秘的现象——深海热液。2012年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打破了现役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下潜的世界纪录——下潜到了7062米。这意味着中国具备了载人到达全球99.8%以上海洋深处进行作业的能力。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进一步了解了海洋知识,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还增进了他们互相交流和沟通的能力,为暑期生活增添了色彩。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