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江路街道召开2019年防台防汛工作会议

2019-07-09

  近日,控江路街道在办事处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防台防汛工作会议。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琳、办事处副调研员兼平安办主任闫恒贞、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季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起参加会议的人员有: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场所院队负责人、居委干部、辖区内4个“美丽家园”在建工地负责人,以及街道防汛应急抢险队负责人。

  会议由控江路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季强主持,共分为三部分内容:首先,由平安办主任闫恒贞宣读了控江路街道2019年防台防汛指挥部构成名单。随后,管理办主任季强部署了街道2019年防台防汛的工作要点,并重点对辖区内4个在建“美丽家园”项目工地的防台防汛工作情况作了强调。

  最后,控江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琳对今年的防台防汛工作提了几点要求:

  三点认识

  1、从政治站位来认识

  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认识,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防汛工作,“防”是基础,“抗”是关键,“人”是核心,各单位要以更高的要求开展防汛防台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大重要活动的防汛应急保障工作。

  2、从人民群众安全来认识

  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时强调的“防汛防台三个不怕”(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的重要指示要求,要始终坚持把“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作为防汛工作首要目标,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3、从控江辖区实情上认识

  控江人口稠密、设施密集,灾害的敏感性、风险性很高,任何地方都淹不得、淹不起。辖区内的一些老旧公房,地势较低的区域,以及4个美丽家园在建小区,我们都要高度警惕。

  现场查看防汛设备以及老旧小区排水情况

  四项工作

  1、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控江路街道值班室承担防汛期间值班室职责,根据市区防汛部门规定,对照方案上的四级规定动作,针对蓝色、黄色、橙色、红色4种不同预警,将安排相应的人员到岗值班。

  2、完善设施建设

  各居委要对各自小区内的易积水及隐患部位进行排摸,并于7月中旬上报至街道职能科室管理办,管理办将根据上报情况,统一检测修复,并购买添置防汛设备。

  3、落实各项防汛措施

  根据新制定的《控江路街道防台防汛应急预案》的要求,在防汛期间,防汛指挥部成员科室应加强对各单位防汛工作预案的检查、落实,尤其是辖区内建筑工地的安全施工检查。要特别注意极端天气的施工安全,既要做好施工工人的安全防护,更要做好居民和行人的安全,做到防护设施牢固安全,提示警示标志齐全醒目。

  4、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

  深入群众,引导舆论,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比如:海报、黑板报、微信群、宣传册等。做到专职人员应知尽知,普通居民普遍关注,形成浓厚的防汛防台氛围。

  印制《控江路防台防汛知识与自救手册》

  一年一度的防汛工作,需要大家上下一心,恪尽职守,才能打好防台防汛攻坚战。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