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城管中队召开扫黑除恶全体队员大会

2019-06-17

  近日,殷行城管中队召开了扫黑除恶全体队员大会。全队上下一心,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专项斗争的正确政治方向。

  通过此次专项斗争,结合违法搭建消项中的点位和反复投诉的热点问题,除了街道列出军工路东方水产城、包头路935弄、中原路小广场3个乱点以外,中队也列出辖区内几个乱点:军工路3748号违法建筑、嫩江路民星二村(嫩江路889弄)沈女士理发店违法建筑、国和路世界路国和1000门口夜间洗车、民星路太平洋生活广场内垃圾厢房异味、市光路1280号车饰地带跨门营业、殷行二村内机动车流动设摊。

  根据“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方针,结合创全攻坚行动和年度专项整治工作, 6个治乱点中队已完成国和1000夜间占道洗车的一个点位。另外2个违法搭建和太平洋生活广场的垃圾厢房异味也已在处理中,近期将完成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和垃圾房的环境改造,与街道相关部门共同协商联合解决问题,还居民一个良好环境。

  维护水岸环境 军工路绿化内堆物再整治

  近日,社区平安办、环卫、城管再次对军工路3701号附近水岸绿化带内的乱堆物整治清理。该处绿化带由于地势隐蔽,且平时被隔离网拦住,鲜有人进出成为了管理盲区。因此,流浪拾荒人员趁机将该处铁网剪断,把捡来的杂物垃圾堆放于绿化带内,甚至用废弃门板搭起了“自住房”,养起了鸡鸭猫狗,在车水马龙、集卡呼啸穿梭的军工路旁,却是如此景象。

  当日下午,为防止拾荒人员阻挠清理工作,做出过激举动,公安来到现场支持整治行动。整个过程中,拾荒人员并未出现,清理工作顺利开展。现场清理出的杂物有三卡车和十余清扫车之多,其中包括废弃的门板、床垫、冰箱、五斗橱等大件物品,现场蚊蝇成群、恶臭刺鼻。城管队员用执法记录仪摄下清理过程,见证了水岸绿化恢复往日风貌。

  接下来,城管中队将在日常工作中加大对军工路沿线以及随塘河两岸绿化的巡查,以防止拾荒人员“转移战场”,维护好水岸环境。

  工地专项检查 消除施工安全隐患

  根据区城管执法局下发的《对辖区内施工工地开展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城管中队认真贯彻,积极落实,近日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殷行路250弄、工农三村等多处“美丽家园”施工工地进行了专项检查。队员们向各施工单位传达了“健全施工安全制度,加强了安全监管,提高防范事故和应急救援能力”的精神,确保了消除施工安全隐患,为创建安全有序的施工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取缔“乱散发” 净化幼稚园周边环境

  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环节和基本保证。城管中队接到投诉举报,近期小世界双语幼稚园门口出现培训教育机构散发传单、宣传册的现象,严重影响师生出行、教学秩序,影响辖区市容环境卫生。

  城管中队立即赶赴现场,与保安、老师和周边居民的沟通,基本摸清小广告散发时间。根据排摸情况,城管中队采用了重点时段、定点蹲守的方式成功查处了违法当事人,城管队员对其展开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让其认清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并引导其在正规平台上发布广告信息。同时,警告当事人如再次散发小广告,将依法依规对其进行严肃处理。及时有力的整治行动确保了小世界双语幼稚园门口的环境整洁有序,用实际行动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保驾护航,切实维护了辖区内市容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