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路街道社区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2019-06-17

  一、万新居民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解读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日前,万新居民区在党建服务站组织60多名党员骨干、楼组长、志愿者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解读,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从背景、重要意义、目标任务以及打击的对象等几个方面一起与大家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奠定基础。

  二、锦杨苑居民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讲座

  近日,锦杨苑居民区邀请到社区法治专员王连华为居民举办“扫黑除恶宣传讲座”。法治专员向大家解读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66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蓝图”、重大意义、工作中“四个重点突出”、目标任务以及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六个重点工作等方面的具体内容。通过学习居民们深刻体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居民群众的幸福和安全。

  三、明园村居民区举办扫黑除恶法治微课堂

  近日,明园村居民区党总支邀请社区法治专员为社区居民举办法治微课堂,开展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的宣讲,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工作目标、基本原则、打击的对象(12种重点黑恶势力)等相关知识内容,结合相关案例,以案说法,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进行了分析讲解,公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举报渠道和保护措施,号召广大社区居民发现问题,助力摸排、协助查办案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6月13日早,明园村居民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全面宣传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容,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参与率和知晓率。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