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决心 有举措 打好垃圾分类持久战

2019-06-17

  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已进入倒计时,虽然改变一个群体的生活习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们有决心,有举措,坚决打好垃圾分类持久战!

  日前,四平路街道同济新村居民区为期两天的垃圾分类大型宣传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自觉进行干湿分离,真正做到垃圾分类,家家行动。

  活动伊始,小区舞蹈队的老师们精神抖擞,为活动开舞暖场,吸引众多居民观看。随后,主持人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邀请居民在展板上签名响应倡议,同时热情邀请小区志愿者担任小区垃圾分类指导员,让垃圾分类思想走进家家户户。为提高活动效应,活动还准备了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以及观摩垃圾分类指导示范岗环节。

  当日,同济新村居民区党总支与同济大学后勤集团物业党支部在活动现场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后勤集团物业党支部的25名党员共同认领了同济新村的一个垃圾点位,承担该点位的垃圾分类指导工作。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只有积极践行,才能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让垃圾分类真正走进社区千家万户。垃圾分类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希望通过宣传活动让每一个居民都能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同时也能守望相助,为小区生活环境的改善出一份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