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志愿骨干 深化志愿服务

2019-06-17

  为巩固首场培训效果,挖掘社区志愿骨干,深化社区志愿服务,日前,控江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举办“深化·志愿服务的那些事” ——2019年控江路街道志愿团队建设系列第二场培训。 

  通过开场的你是我的眼,文教骨干们在黑暗中摸索“志愿服务之路”,发掘社区志愿力量。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上海静安区居委会工作研究会的项目主管严晓旻老师,为文教骨干们带来“社区志愿者挖掘与培育”的主题培训。

  头脑风暴——“志愿挖掘”环节伊始,骨干们分析了所在居民区社区志愿服务开展中的各种因素,从优势、劣势、机遇、挑战四方面,思考了所在居民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

  活动最后,学员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今天课程的内容,课后便于巩固再次学习,本次活动到此圆满落幕。

  控江路街道志愿团队建设系列培训,现已开展了“启蒙篇”、“深化篇”,通过前两次的课程学习,学员们在作业中已经能对所在居民区的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深入挖掘剖析。相信在后半段的学习之旅中帮助社区文教干部激发更多社区志愿服务热情,助力文明创全齐参与,共建美丽控江发挥重要作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