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新村街道组织开展人大代表集中联系基层活动

2019-06-13

  为了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根据区人大《关于组织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联系基层的活动方案》要求,长白人大工委于6月11日下午组织开展了集中联系基层活动。

  活动当天,市、区人大代表首先在街道集中,听取街道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应礼敏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邓远见介绍了长白社区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黄才友传达了区人大《关于组织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联系基层的活动方案》,并就闭会期间小组活动、代表接待选民以及实事项目监督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随后,23位市、区人大代表深入9个选区与居民进行座谈交流,实地视察,走访居民,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代表张华、区人大代表乔毅皓、羊爱国、徐微徨来到长二(1)居委会,与松延居民区和长二(1)居民区的居民代表面对面座谈,认真听取了居民对《上海市居民委员会工作条例》实施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居民提出的智能化垃圾投放站建设等意见进行了探讨和回应。

  市人大代表魏东、区人大代表俞敏华、姜培红深入长白新城和松花居委,区人大代表李汉卿、茅俭波深入松花江路95弄居委和延东居委,认真听取了居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结合目前两项重大工作“垃圾分类”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行宣传指导,并到居民家中实地了解美丽家园绿色行动落实到户情况。

  区人大代表盛春、陶红、薛雯实地视察军工路沿线基础设施和环境情况,提出了3条关于加强军工路沿线综合治理的意见建议。

  区人大代表应礼敏、黄才友、李芳实地察看了控江路121弄小区垃圾分类指定投放点、“两网融合”回收站、小区中心小花园等民生基础设施,对居委会在宣传垃圾分类与扫黑除恶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认可。

  区人大代表朱建明、魏莉来到控江路18弄居民沈阿姨家中听取意见建议,对沈阿姨几十年如一日志愿者工作赞叹不已。

  此次活动,居民代表参加人数296名,共收集调查问卷225份,各种意见建议12条。

  此次人大代表集中联系基层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社区居民的距离,有助于及时了解居民诉求,积极回应居民需求,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肯定,也为人大代表更好履职打下了基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