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调研问民需 现场办公解难题

2019-05-21

  为进一步查找延吉新村街道在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解决一批社区“烦心事”和“老大难”问题,切实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满意度。近日,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劲松带队,职能科室、所办院队共同开展街道首次基层会商日活动。

  活动当天,延吉新村街道部分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和所办院队走访调研控江东三村、延吉四村、友谊新村居民区,围绕居民区提出的白蚂蚁扰民、沿街晾晒难、道路平整等急难愁问题实地勘查,听取群众意见,并在控江西三村对4个居民区提出的9个问题进行集中会诊,经充分讨论,每个问题都落实了牵头部门,形成了具体可行的工作意见和解决方案,截止目前,9个问题中6个已经解决,3个正在推进实施。

  今年,延吉新村街道计划定期向居民区征集问题并通过现场调研、集中会商的方式分批予以解决。上半年已收集各居民区上报的29个问题,这其中既有加装电梯、增设垃圾厢房、黄土裸露等“共性问题”,也有地下室积水、落水管改造、中心花园凳子改造等“个性需求”。街道将依托基层会商这一机制,统筹调动街道各方资源,围绕各项问题加强调研,问需问计,促进问题的解决和落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