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引领绿色时尚

2019-05-21

  “欢迎来到行进中的党课,请领取你们的任务卡。接下来,你们将要去的学习驿站是……”这是中测行工程检测咨询有限公司的青年党团员在参加长白新村街道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时,领取任务卡片的场景。他们只是当天参加活动的36支队伍之一。

  近日,由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杨浦区域化党建联盟长白分会主办,社区党建服务中心、街道总工会以及街道团工委共同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时尚”——长白街道“行进中的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在长白新城小广场举行。杨浦团区委书记秦恒,区总工会副主席朱晓雯,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缪静等区有关部门领导,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邓远见,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应礼敏,办事处调研员乐训永等街道领导出席活动。

  致辞

  邓远见书记为活动致贺辞。他指出,举办本次“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时尚”主题党日活动,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时的讲话精神,与区域各方携手共进,发扬优良传统、强化初心教育,凝心聚力、推动发展。邓书记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区域联动,合力传承红色基因,厚植长白文化底蕴;进一步强化多元参与,合力建设共同家园,培育“安康和美”新长白;进一步强化资源下沉,合力服务长白群众,打造惠民利民品牌。

  授牌、授旗

  秦恒、朱晓雯、缪静等领导向上海电缆研究所、上海东鑫电力工程安装有限公司等第一批10家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学习驿站”、“公益服务点”单位代表授牌,并与街道领导一同为参赛队伍旗手代表授旗。“学习驿站”和“公益服务点”的设立强化了长白区域党群资源统筹整合和辐射配送,切实打造长白社区“15分钟组织生活圈”,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落实“双报到”制度,就近学习增能、就近公益服务、就近发挥作用提供便利。

  出发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应礼敏宣布“行进中的党课”活动正式开始!学习队员们身着统一队服和背包,从长白新城小广场出发,按照各自的任务卡要求,沿着长白街区“打卡”红色地标。

  党课学习中

  此次活动设计的“行进中的党课”,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网红地标”打卡形式,将长白社区红色地标连点成线,形成了“红色文化传承、长白匠心传承、时代创新传承、睦邻精神传承”四条学习线路, 每条“行进中的党课”线路长约2公里,有3-5个学习驿站“打卡点”,现场还有绿色时尚垃圾分类的宣传体验点。

  “我们打破了党课讲给党员听的传统模式,将党的工作依托一堂户外党课,向更广泛的群体延伸,让那些在各个岗位上奋战的党团员、劳模先进、大学生志愿者在拼搏事业、奉献社区的同时,爱党爱国爱家、守护使命初心,对杨浦城区发展信心满满,对美丽家园建设动力十足。”活动负责人表示:“要让党团员,劳模先进,青年职工在行走中阅读、在阅读中感悟,感悟建党精神、培树家国情怀,更好地服务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推动‘安康和美’社区建设,让长白更有温度、更有活力、更有色彩。”

  返回签名小结

  长白新村街道机关、居民区、“两新”的党员代表,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巾帼文明岗代表,新社会阶层人士,劳模家庭、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代表、工人先锋号团队和社区志愿者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