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新时尚 社区公益我先行

2019-05-21

  今年以来,延吉新村街道围绕“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简单易行、贴近生活的垃圾分类专题宣传和培训,使广大社区居民不仅充分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程序和处理方法,而且培育出了一批社区垃圾分类“风尚达人”。经过前期的收集与评选,17个居民区共产生首批20位垃圾分类“风尚达人”。20位“风尚达人”中超过半数是党员,同时还担任着社区志愿者的角色,其中有二位达人还是志愿者领头人。他们是延吉新村街道“最美丽的达人” “最时尚的达人”,他们无私地为社区环境做着清洁打扫,积极地为社区垃圾分类做推广,努力地为创建绿色小区贡献出一份力量。在他们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带动引导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自觉自愿践行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垃圾分类已经作为新时尚在社区蔚然成风,深入人心。

  近日,延吉新村街道首批“垃圾分类风尚达人”颁奖仪式在控江路600号延吉社区第二睦邻中心举行。“风尚达人”齐聚一堂,畅谈分享各自在垃圾分类中的经验心得,并对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和麻烦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欢笑不断,大家在交流碰撞中产生了很多“金点子”和“小妙招”。会后,“风尚达人”们笑脸盈盈地离开了会场,带着荣誉和责任感重新投身于垃圾分类工作中。

  本次垃圾分类“风尚达人”评选活动由延吉社区公益基金会主办,今年,公益基金会将每月在居民区评选出垃圾分类风尚达人并进行表彰。

  首批垃圾分类风尚达人现已新鲜出炉,让我们一起给这些引领新风尚、践行社区公益事业的达人们点赞吧。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