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浦路街道打响创全攻坚战

2019-05-21

  习近平总书记使用“蛮拼的”这个高度大众化的网络词语表述干部们的基本工作状态,现在用来形容我们的创全工作,既形象生动,又时髦贴切。

  江浦路街道认真对照检查情况,制定落实措施。

  一次领导小组会

  江浦路街道召开创全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通告2019年第一次创全实地测评工作具体指标,明确责任、具体分工,落实城市社区巡查具体工作。

  江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史文卿

  在会议上提出三个要求:

  一、振奋精神,坚定目标

  要树立同创共建的目标,以志在必得的信念投入创建工作,所有部门一起做,形成工作合力。要有信心确保城区文明水平上新台阶,要有追求卓越的精神,用“绘好工笔画”的精神推进创建工作,尽可能做到精益求精,尽善尽美。

  二、找准点位,强化措施

  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创建的各项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要注重精准对标、材料审核、入户调查、注重统一指挥、巩固环境整治、着力破除瓶颈、加强氛围营造、发挥先进作用、取得各方支持,以钉钉子的精神迎接此次检查。

  三、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要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创全工作,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文明城区创建各项指标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街道城管、环卫、房办、物业、交警等部门加强自治管理,强化措施,逐一落实,全力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的迎检工作。重点关注跨门营业、经营场所门前设摊、经营场所周边环境整治,劝阻流动设摊,重点路段长效、常态管理。

  及时清运沿街垃圾、垃圾厢房、保持垃圾厢房周边整洁、及时清运店铺周边垃圾。

  重点关注小区绿化带及路面的破损修补情况,维护居民区干净整洁良好的环境。

  一次动员会

  召开机关联络员动员会,通报创全实地测评工作,向机关联络员通告检查,落实城市社区巡查工作。

  会后,机关联络员下居委,带领居委干部、志愿者展开整治行动,切实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做到标准再对照、责任再落实、问题再整改、宣传再发动、成果再固守,全力以赴推进创全迎检工作,确保静态指标得满分,动态指标少失分,切实做到点位全面达标;居委书记、主任、创文联络员对照指标落实城市社区迎检具体工作。

  江浦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方颖对照案例讲解整改要求

  一次自查自纠

  宣传文化办全体工作人员对标考核指标体系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宣传氛围营造和维护,对全辖区内22条主次干道、小区围栏、建筑工地围档、学校围墙等70处公益宣传广告进行内容再确认,再维护,确保每一副道路公益广告版面无破损、无污秽,内容不过时,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公益广告及时进行整顿,共维修破损公益广告12处。

  一次大检查

  江浦大叔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分块分组,按照街道创全领导小组的指示:加强动态巡查,从环境设施、文明行为、宣传氛围、创全材料四个方面,对标考核指标体系,对江浦路街道的25个居民区进行了全覆盖性的检查。江浦大叔们通过网络问卷,将94项巡查发现问题迅速汇总提交至宣传文化办,由宣传文化办派送至相关部门和各居民区进行快速反应,及时整改。

  一次大行动

  机关联络员下居民区,会同江浦大叔、社区志愿者开展创全新四害整治行动,对乱贴黑色广告、非机动车乱停放、乱扔垃圾、楼道堆物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共整理非机动车停放458辆,粉刷黑色广告437处,清理垃圾472处,整理楼道堆物117处。

  在此基础上,街道创新动员方法,江浦大叔志愿服务队向全社区发出同创全国文明城区,共建杨浦睦邻家园的倡议,起到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文明礼仪,从我做起,遵章守法,从点滴做起;

  热心公益,从小事做起,既是对创全指标的高度提炼,又贴切居民的生活,利于居民理解创全,熟悉创全,继而参与创全,奉献创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