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舞踏歌倾自信 广场舞养生讲座受欢迎

2019-05-20

  近日,由区公共文化配送中心主办,平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承办的《曼舞踏歌倾自信——中国广场舞与养生》文化讲座,在平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信息苑举办。

  中国广场舞是舞蹈艺术中最庞大的系统,以集体舞为主要表演形式,融合自娱性与表演性为一体,以娱乐、健康身心为主要目的,因其多在广场聚集而得名。因为中华地域广大,民族文化传承差异以及参与舞蹈者群体的不同,所以中国广场舞的舞蹈形式也多姿多彩、别具特色。中国广场舞以其“为生活而舞”的舞蹈观,近年来快速流行起来,不仅成为现代都市人们的健身舞,而且开始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如何跳出美丽和健康,是本次文化讲座的目的,本次活动由中国舞蹈家协会黄艳婷老师讲授,深入浅出地为社区居民介绍了广场舞的概念、广场舞对中老年人生活的影响、广场舞与养生的知识等,用舞步教授大家如何运用呼吸来调节舞蹈的形体美,并带领居民朋友进行舞蹈示范。整堂课程在黄老师的幽默风趣中轻松进行,通过黄老师的解说和指正,让所有参加这次学习的舞友们受益匪浅。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