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路街道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2019-04-19

  4月17日下午,定海路街道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钮益忠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安委会、消防委成员单位、街属企业负责人、街道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所院队办负责人及各居委会书记、治保主任等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平安办主任陈齐荣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2018年生产安全事故、火灾警示教育片。定海路街道副调研员范华传达了2019年杨浦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安全生产重点单位和居委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安全生产、消防责任进行了交流发言。

  定海派出所副所长许宏伟通报辖区2018年典型火灾和治安案例,并就安全生产专项工作进行部署。

  定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钮益忠与华利船舶有限公司、新市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社区服务办、西白居委会签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

  定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钮益忠通报了街道2018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主要情况,并对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部署。

  最后,他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忧患意识,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忧患意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安全监管,全面从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严。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将责任落地夯实、钉深钉牢,坚决守住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的第一道防线。

  三是深化隐患排查,强化安全治理水平。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人员密集场所、出租房、建筑施工、轨道交通、危险化学品等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频发的重点区域、重大工程和重要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症下药、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