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在行动中闪光 管理在实践中畅行

2019-04-15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垃圾分类,增强垃圾综合治理实效的总体部署,控江路街道红色物业联盟于近日举办了《管理的智慧》分享沙龙活动,此次主题围绕小区垃圾分类的难点问题,红色物业联盟成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控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陆志平就如何提高垃圾综合治理,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以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建设基础。党组织作为领导核心,需要发挥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贯彻落实垃圾综合治理的各项实施细则,作为基层社区的“三驾马车”,需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相互配合、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垃圾分类综合整治工作。

  二、要厘清各方职责,落实垃圾综合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文明社会是“管”出来的,物业公司作为管理的主体方,要实管,敢管,善管,让垃圾分类管理的全过程透明化,公开化,争取居民理解,增强公众信心,畅通垃圾分类管理措施,改善居住环境、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三、要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切实解决好小区治理中的难点问题。新时代党对社会治理建设的总要求,标志着社会治理正从粗放型向精细化管理要求发展,“三驾马车”的融合推进,物业企业可借势而为,提高管理能力,协同各方力量,促进居民习惯养成和意识提高,逐个击破社区治理乱象,建设“多代融合.平安宜居” 美丽家园。

  针对垃圾分类等社区治理问题,控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佳提出了“三抓一解决”的具体要求:

  一抓垃圾收集点位设置及垃圾桶配置要规范到位。随着各小区的撤桶并点,物业企业要规范垃圾桶及摆放要求,做到不该有的垃圾桶颜色不出现,损坏的垃圾桶不摆放,潜移默化的改变居民群众的生活观念,做到垃圾分类清楚,垃圾投放准确。

  二抓垃圾收集点、垃圾箱房的保洁要到位。物业企业要提高垃圾箱房内部垃圾二次分拣的纯净度,同时要保证垃圾箱房外部的清洁度。做到垃圾摆放井然有序。

  三抓垃圾分类的相关物业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要到位,物业企业作为社区治理重要的管理者,物业人员运用专业知识,指导小区居民更好进行垃圾分类管理,完成从自治到共治,形成良性的社会治理氛围。

  要迅速解决居民12345关于小区治理问题的投诉。物业企业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职,迅速组织、协调人员进行现场处置和后续跟踪,确保居民的问题及时有效得到解决,提升居民的满意度,深化“睦邻家园”建设。

  探索与交流

  活动中进华物业区域经理陆志刚,四平物业总经理陈益明,真贤物业市场发展部总监葛元妹,国富苑项目经理郭伟明,久立物业副总经理熊善德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就推进小区垃圾分类分享各自感受及管理经验。

  他们表示垃圾分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一是加强宣传力度,物业企业从上至下,层层进行宣传,由点及面促进全体居民的日常生活观念的改变和习惯养成;二是加强执行力度,物业企业做好小区每天巡检工作并记录在册,依法依规对小区乱象及时纠偏;三是加强考核力度,开展劳动竞赛,建立问责机制,制定切实有效的奖惩制度,提高物业人员积极性和责任意识,保障相关责任落实,实现物业自治;四是依托“三驾马车”同向发力,协调各方资源,发挥居民区各楼组长的力量,真抓实干,实现社区共治,建立起文明和谐的绿色生态家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