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五镇 携手共建——五镇开展控烟宣传执法月活动

2019-03-22

  《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修正案生效实施2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条例》贯彻实施,提升全镇公共场所依法控烟工作水平,五角场镇健促办自2019年3月起,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条例》贯彻实施两周年宣传执法月活动。

  无烟五镇,你我共造

  日前,五角场镇健促办以“无烟上海 携手共建”为主题,在佳木斯路社区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镇健促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了《无烟生活你我共享》《使用烟草危害大,立刻戒烟好处多》等宣传材料,讲解了烟草的危害以及禁烟的重要意义,号召群众提高认识、广泛参与和支持控烟行动。活动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欢迎,大家自发学习劝阻吸烟的标准手势,并表示要积极加入控烟行动,共同营造“无烟五镇”的良好氛围。

  巡逻督查,协助执法

  五角场镇健促办组织控烟志愿者对餐饮、娱乐、连锁酒店、KTV等场所开展巡查,宣传《条例》规定,劝阻违法吸烟行为。依托上海市创新建立且日渐成熟的“执法建议书”制度,即控烟志愿者发现并记录场所控烟违规问题和线索、通过健促办或直接向监管部门提交处罚建议书,帮助执法部门聚焦难点、提升执法效率。

  热线宣传,戒烟督导

  控烟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宣传12320卫生热线,鼓励有戒烟意向的居民参与志愿者戒烟干预活动。上海市12320卫生热线由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的政府公益电话,全天候24小时提供免费的健康相关服务,戒烟咨询就是其中一种。12320戒烟热线可以提供科学的戒烟电话干预服务,根据戒烟者的情况制定个性化的戒烟方案,并提供定期的电话随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