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冲锋号 跑出“拆违”加速度

2019-03-22

  2019年新年伊始,大桥城管中队拆违工作就强势推进,21天,5处违建、面积328平方米,大桥城管中队拆违整治工作“跑”出新速度,“跑”出新气象。大桥街道的整治攻坚,是从推倒平凉路1840号一处违法建筑开始的。

  日前,伴随着挖机的轰鸣声,平凉路1840号后门的一个仓库被夷为平地,正式吹响了2019年拆违冲锋号。

  拆违工作,一头连着大桥区域的发展未来,一头连着老百姓的自身利益。拆违从来都不是锦上添花,而是碰硬拔刺。面对大桥街道区域内各种历史遗留的违法搭建问题,中队上下同心,齐力奋进,始终坚信矛盾和困难都是暂时的,深刻认识到“无违建居村”创建是补好区域发展短板、实现可持续发展、创造优美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

  纵然是历史遗留问题,纵然是困难重重,也不能影响正常的社区建设和影响社区其他居民的生活环境,破坏“无违建居村”创建的成果,损害法律的威严。

  为此,中队成立专项攻坚小组,按照一个点位一个方案的模式,分户约谈、调查取证,找出拒拆的症结所在,制定针对性的拆违方案,化整为零,逐个击破。

  长阳路1969弄、双阳路111弄……一个个接踵而来,大桥街道的拆违工作正在全面推进。

  接下来,中队将会继续努力,排除万难,坚持久久为功,夯实好“无违建村居”建设成果,杜绝违建增量,迈向“存量”清零,有力助力“创全”工作和美丽家园建设。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