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星期二”书记沙龙——名书记案例分享会开讲

2019-03-21

  如何健全完善“家门口”为民服务体系,探索加强党建引领“三驾马车”融合,助力基层治理新模式,是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在工作实践中碰到的堵点和难点课题,为此,3月19日上午,长白新村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特邀上海市人大代表、市优秀志愿者、黄浦区优秀党务工作者,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耀江花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林龙全做客“相约星期二”书记沙龙,以《“三驾马车”融合,助力基层治理》为主题,与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及业委会主任代表分享工作案例。

  林书记以他多年的工作经验,从业委会、物业、居委会三种不同视角出发,阐述了“三驾马车”融合发展在社区治理管理过程中的重要性,并就居民区党总支如何搭建工作平台,业委会、物业如何有效参与小区治理工作等与参会书记和业委会主任交换了意见。通过名家案例分享,使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们拓宽了工作眼界和视角,使业委会主任了解到最新的相关法规政策以及外区外街道居民区“三驾马车”的运作模式,有效启发促进本小区“三驾马车”的融合发展的模式。

  名书记案例分享会是长白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裘人君”名书记工作室在总结以往培训带教指导方式基础上的新尝试,旨在通过前期梳理居民区书记日常工作中碰到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中心搭建工作交流平台,定期邀请外区外街道的名优书记来中心分享工作案例和工作体会,通过分享有效拓展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书记助理的工作思路和眼界,有效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裘人君名书记工作室成立3年多来,已有专题培训、“相约星期二”书记沙龙、“翻转课堂”、名书记案例分享会等项目,旨在通过专题培训、头脑风暴、案例分享、交流互动等方式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书记带教体系,为基层党组织培养更多的优秀书记与储备人才,为居民区党建队伍的梯队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