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定海路街道社代会顺利召开

2019-03-21

  改革创新砥砺奋进 提升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水平

  3月19日下午,为畅通社区民主参与渠道,更好地听取社区单位、居民代表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定海路街道第四届社区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社区文化中心三楼召开,会议由定海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坚勇主持。

  会议流程

  开幕

  吴岩主任作2018年工作报告

  所院队办代表作专题交流

  分组

  讨论评议工作报告

  讨论2019年街道实事项目

  复会

  王莲青书记讲话

  区民政局局长明依讲话

  区政府办副主任、地区办主任林通讲话

  1、围绕重点论工作

  定海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吴岩作了2018年工作报告。他通过一组组数据回顾了在2018年紧紧围绕杨浦“双创基地要建成、文明创建再出发、民生改善重质效、滨江延伸定海桥、基础设施抓双十、管党治党严紧硬”工作上取得的实绩和成果,同时就2019年重点要抓好的五项工作向代表们作了介绍。定海2019年的9大类25项实事项目让代表们感受到了街道上下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决心。

  所院队办代表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水平”作专题交流。

  2、分组讨论话民生

  随后,与会代表分成五组,评议2018年定海路街道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作目标。经分组讨论,汇总了代表们提出的涉及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环境改善、社区安全等方面的诸多建议意见。

  3、加快改革促建设

  分组讨论结束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莲青发表讲话,她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杨浦加快推进“三区一基地”建设的重要一年。她就不断推进定海社区建设发展,做好2019年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一、坚持为民服务,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新成果。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想群众所想所盼,解群众所急所需,切实抓好服务民生的各项工作,真正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定海人民。

  二、聚焦重点任务,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驾驭更加复杂的社会结构,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在一针一线之间推进各项工作,努力绣出定海新风貌。

  三、强化党建引领,共同建设美丽和谐新定海。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在社区治理中的核心作用,为坚持党建引领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筑牢基础。

  会议最后,受邀出席本次大会的杨浦区民政局局长明依和区政府办副主任、地区办主任林通也发表了讲话。

  明依首先对本次社区代表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对定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全力支持民政事业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回顾过去的2018年,定海街道成果丰富,亮点频出,在积极推进基层民主建设,规范居委会工作,推进社区服务工作以及社会组织相关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

  2019年,她希望定海路街道能够踏实推进以下几方面的重点任务:

  一、着力建设精准化救助体系;

  二、积极创新为老服务模式;

  三、继续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能级;

  四、深入推进社会组织培育发展。

  为圆满完成这次社代会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进一步加强基层社区建设,为加快推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林通表示,正如王莲青书记提到的,2019年,“定海的任务很艰巨”。随着旧区改造、滨江建设,定海老城区的后发优势将越来越显现出来,对于新的一年的各项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想法:

  一、提升执行力,推动“老城区”华丽转身

  二、增强凝聚力,建设定海“睦邻家园”

  三、激发创新力,推动定海新发展

  新的一年,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同心、群策群力、开拓创新

  为加快推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为实现定海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