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指导不松劲 因地制宜搞试点 江浦路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继续加码

2019-03-21

  昨日,话题#死去鲸鱼胃中发现40公斤塑料#被顶到了各大平台的热搜榜,塑料垃圾的泛滥问题引发网友的普遍关注。

  在一位浮潜者拍摄的两段视频中可以看到,塑料垃圾如黑云蔽日般漂浮在海面。当然这可能只是某一海域中拍下情景,但却是目前海洋塑料垃圾污染的缩影。

  塑料垃圾危害多,但它的破坏力往往与低回收利用率绑定在一起。做好垃圾分类对自然环境大有裨益!

  塑料属于可回收垃圾!丢弃时,请务必扔进“可回收垃圾箱”内!

  近日,江浦路街道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工作继续加码,街道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宣传与指导的同时,居民区也因地制宜,试点垃圾分类新方式。下面一起来看看江浦路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的新作为、新进展吧!

  多部门联手开展垃圾分类现场指导

  3月19日下午,在江浦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军的带领下,管理办相关同志对星泰、辽昆、又一村居委垃圾分类的开展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交流。

  网格中心、城管、环卫联合对部分店家、单位进行单位垃圾分类、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责任,以及店招、店牌主体责任安全管理的告知。

  广泛动员,积极召开垃圾分类现场会

  各居委会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学习《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中的相关问答,要求党员、楼组长等骨干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并且做好条例宣传工作,带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良好氛围。

  “三架马车”同发力,垃圾分类显成效

  近日,大花园党总支、居委会在社区小广场开展了垃圾分类现场推进会,通过将小区沿周家嘴路第一排11个生活垃圾投放点缩并到3个四分类式生活垃圾投放点,实现小区生活垃圾的集中处置,减少垃圾污染点。

  活动以拉横幅、派发宣传手册、黑板报、志愿者现场指导、发放家用分类湿垃圾桶等形式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积极号召社区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为了做好此次社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居委会、业委会与物业“三驾马车”多次磋商,对于环境布置、垃圾桶安放的点位、保洁员的调配、生活垃圾收取的频次,以及如果碰到不理解的居民怎样做好说服引导工作等一系列工作做了完备的安排布置。

  居委会向此次试点居民逐户发放了“致大花园居民的一封信”,向大家说明了大花园垃圾分类工作的启动。

  在试点取得比较成熟的经验后,大花园居民区将继续向全小区进行全面推广,营造低碳环保良好的氛围,整体改善社区的生活环境。

  居民通过面对面的学习,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居民们积极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真正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保护环境共行动”,使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居民的日常生活中。

  垃圾分类对于改善城市环境,为城市垃圾处理减负至关重要。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成为居民的日常习惯。江浦路街道时刻准备打好这场持久战、攻坚战、保卫战,共同创建和谐美丽的社区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