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工作“新年谋新篇”

2019-03-18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以党的引领推动街道社区建设发展,延吉新村街道于3月13日召开了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街道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两新”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延吉新村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冯新宇主持会议并传达区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肖伟珍在会上传达街道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并对2019年党建、宣传、统战、工青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延吉七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施菊表示:
  “要‘线上’‘线下’相结合,努力打造新时代社区党建的‘样板房’,使睦邻党建焕发新的活力”。
  松花江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高强表示:
  “要在岗尽责、在岗履职,做到常规工作持续发力,服务工作再上台阶,特色工作大胆创新”。
  延吉“红色集藏”团队退休干部党支部负责人王全清表示:
  “在2019年继续传承好红色文化,弘扬好红色精神,砥砺再前行”。
  上海环球超市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商业广场党支部书记许锡荣表示:
  “作为杨浦区首批‘两新’组织书记实训基地,环球公司党委将充分利用丰富经验,发挥党建带教作用。”
  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劲松在会上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时刻牢记“书记是第一身份”,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街道实际工作,何劲松书记要求做到“4个聚焦12个对标”。
  一是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对标学好新思想,坚持学习,提升效果;对标贯彻重大部署,尽心尽责,不折不扣;对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纯洁本色。
  二是聚焦引领治理的能力,对标党建引领“三驾马车”,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对标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让百姓得到实惠;对标化解矛盾、防范风险的能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稳控工作。
  三是聚焦党组织的标准化建设,对标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拓展党员服务站功能,办好“家门口”党校;对标发挥离退休党员作用,吸引更多离退休党员参与社区建设;对标机关党的组织走在前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聚焦带头人作用,对标加强培训支撑、减少形式主义、加强激励关怀三个方面,给予基层党支部书记实实在在的指导和帮助。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