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齐参与 绿色生活我先行

2019-03-18

  为进一步提升控江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引导居民逐步改变垃圾投放行为,更好地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控江路街道管理办、绿化事务中心会同阳光社区服务中心于日前在抚顺路街心花园,举办了“垃圾分类齐参与,绿色生活我先行”主题活动。
  活动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琳现场听取了垃圾分类志愿者和在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见和建议。
  控江路街道绿化和市容管理事务中心通过制作宣传版、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提升社区居民的绿色环保理念。
  阳光社区服务中心设立了三个关于垃圾分类的游戏环节,并为每位参加游戏的居民发放绿色植物作为奖品。
  1、可回收物找“家”手工制作。
  2、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
  3、模拟垃圾投放。
  活动过程中,配合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参加活动的居民了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几分类?如何进行分类?”
  整个活动过程中,爱绿护绿、垃圾分类已被广大居民所接受。但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绿色生活模式还是任重道远的。控江路街道将继续以打造垃圾分类“新时尚”为核心,落实源头分类为抓手,围绕“保障无害化,加强资源化,促进减量化”的目标,切实提升控江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