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发力 早起步 全力推进创全工作常态长效

2019-03-18

  围绕控江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提出的“文明创全齐参与”的目标,积极贯彻落实区委“创全走在前”的要求,抓早抓实全年创全推进,3月12日,控江路街道召开“2019年控江路街道创全工作月度例会”。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施晓利部署3月份重点工作。
  施晓利指出,2019年是新一轮创全工作的第二年,承上启下非常关键。2019年全区创全推进节奏不仅赶早,而且紧凑。针对3月份街道创全工作推进,提三点要求:
  一是用好“三驾马车”工作平台。全面贯彻落实党建引领下三驾马车同向发力的文件精神,将创全工作列入每月联席会议的重要议程。尤其要在居民小区六乱现象上下功夫,明确整治计划、明确责任主体、明确职责分工,形成整治合力改善、减少、杜绝不文明现象。
  二是借助“垃圾分类”工作理念。在指导居民生活垃圾科学分类的同时,严格对标创全指标要求,加大文明创全宣传力度,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与文明创全齐头并进。
  三是提升“文明养宠”自律意识。聚焦宠物随地大小便、不牵狗绳等不文明现象,广泛开展居民文明素养主题宣传,发动社区志愿者参与宣传整治行动。
  会上,控江路街道创全办详细汇报了2019年全区创全工作开展近况及街道创全工作落实推进情况。相关辖区单位、职能办公室及创全重点点位联络员参加此次会议,并就近期创全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工作交流。
  精彩发言回顾
  党建办:以3·5学雷锋服务日为契机,号召社区党员积极参与文明创全活动。
  社管办:坚持每周四街面市容环境大联动整治行动,保持街面市容环境常态长效。
  海昕保洁:3月以来路面保洁压力有所增加。已对菜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加强清扫力度。沿街商铺附近废物箱周边环境不容乐观,需要进一步加强对沿街商铺垃圾不落地的文明宣传。
  房办:积极贯彻“三驾马车”工作机制,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督促指导,完善考核机制,明确主体责任,定期抽查推动常态长效。
  市容绿化所:近期各住宅小区正在进行“撤桶”,规范垃圾分类投放点设置。请各居民区做好建筑垃圾规范堆放,及时插牌并覆盖绿网。
  紫城居民区:有效利用工作例会,进一步推进三驾马车在创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继续保持创全工作机制的常态化。
  180弄居民区:积极发挥社区党员、志愿者带头作用,成立创全维护志愿者服务队,每逢双号日重点巡查控二小学周边道路并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文化活动中心:严格对照创全标准,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到中心日常管理过程中。深化居民区综合文化活动室服务功能达标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区群众性文化活动,推动社区文化与文明同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