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组织更具活力 党员更起作用

2019-03-18

  日前,殷行街道“两新”组织新一届书记、副书记及支部委员党建工作培训在国和1000社区邻里中心举行,来自各单位的近70位代表参会。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就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了学习解读,同时当场签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党员教育管理责任书》。
  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赵永春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支部组织力,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赵永春对办好本次培训班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精神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根本遵循。
  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丰富内涵。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两新”组织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使广大党员、特别是班子骨干深入领会《条例》,全面掌握《条例》的丰富内涵。
  三是要有效运用《条例》,从严从实推进组织建设。以《条例》为准则,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夯实支部工作根基,强化支部功能,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社区党建办副主任傅秀琴向代表们阐述了上半年“两新”工作的主要设想。
  一是以《条例》为根本,进一步强化支部基础工作;
  二是结合单位特点,分片划块配送各类文化进企业惠民活动,惠及更多党员骨干;
  三是加强联系,紧密沟通,服务保障,进一步激发支部活力。
  两新党群工作者苏玉婷详细讲解了《条例》的主要精髓、重点内容和支部发展工作等。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杨浦区夕阳红敬老院党支部书记黄慧娣,她在家人的陪同下坐着轮椅来参加本次培训,引发了在场书记、委员们的赞叹。
  为了鼓励代表积极学习、主动学习,检验办班效果,下午还专门举行了书面考试,择优评出了名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