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愿 情暖江浦——江浦路街道2019年“微心愿”公益活动进行时

2019-03-15

  春光扫阴霾,微风散薄雾。

  点亮微心愿,真情暖江浦。

  搭建“微平台”

  江浦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连续4年坚持开展“微心愿”公益活动,传递“奉献社会、反哺社区”正能量,帮助社区居民群众满足小需求、实现小梦想。

  汇聚“微能量”

  日前,通过hi大连路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向全社区征集“微心愿”。3月5日,在“不忘初心志愿行”党员志愿公益活动现场,区域化党建联盟、“两新”组织单位代表集中认领“微心愿”。

  递送“微服务”

  顾阿姨是又一村居民区的关爱员和“巧手慧”编织组负责人,她想用一些绒线为又一村的独居老人编制帽子和手套。上海智能交通有限公司党支部认领了“微心愿”,青年党员将绒线送到了顾阿姨的手中,实现了顾阿姨的“小梦想”。

  辽一居民区的小琪(化名)是一名学生,父亲患有尿毒症,母亲辞去工作一心照顾父亲,父亲的医疗费高昂,家庭生活非常困难。上海消防总队杨浦支队大连消防中队作为辽一居民区党总支的共建单位了解到小琪的家庭情况后,主动提出认领“微心愿”,大连消防中队指战员上门看望并将学习用品送到了小琪的手中。

  上海烟草集团责任有限公司机关党委的党员们给陈三居民区因病致残的方阿姨送去关怀。

  江浦派出所的青年党员到吴家浜居民区张大爷家中看望其身患重病的妻子。

  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党员们给辽新居民区99岁老党员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李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青年们给辽二(1)居民区瘫痪在床的王奶奶送去一次性床垫。

  国大药房的党员志愿者为姚家桥居民区独居老人李奶奶测量血糖和血压,并表示他们将长期坚持上门提供服务。

  金鹏居民区的党员们来到身患白血病的小纪(化名)家中送了爱心图书。

  上海桥升商贸置业有限公司的党员们给张家浜居民区健康志愿者送去了一台血压计。志愿者表示将会用这台血压计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分校的党员们给家住辽昆居民区的困难家庭叶同学送去了关怀。

  中国农业银行江浦路支行的党员们给星泰居民区生活无法自理的陆阿姨送去了关怀。

  上海巴士第一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三车队的党员们给五环居民区视力不佳的王阿姨添置了一部收音机。

  辽四居民区的党员们来到叶老师家中看望其身患重病的妻子。

  上海机施集团的党员们来到金上海居民区身患重病阎老伯家中看望其夫妻。

  上海市昆明学校的党员教师们给恒阳居民区身患重病的叶先生送去了关怀。

  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以“三建融合”为目标,以“微心愿”公益活动为载体,于“微”处发力,帮助居民群众实现梦想、达成心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使“小爱”汇成“大爱”。

  接下来,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将结合社区“四季公益”活动,每季度集中开展一次“微心愿”服务,让我们期待更多爱心人士的参与!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