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新村街道召开“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一季度工作例会

2019-03-15

  日前,长白新村街道召开“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一季度工作例会,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全体“两新”专职党群工作者参加了会议。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胡仁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街道团工委书记陆晓燕主持。

  会议传达了《2019年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区组织工作要点》,对2018年度考核优秀的7个党组织进行了口头表扬。

  会上,工作人员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就即将届满换届支部相关事项,以及党费收缴、党组织台账管理等工作做了具体说明。与此同时,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强国”手机APP进行了现场教学,各支部在认真学习APP操作流程的基础上,针对各自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互帮互学。会后,工作人员还对个别支部进行了一对一辅导。

  会上,胡仁勤同志从“三会一课”主题党课教育、支部工作台账管理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与各党组织书记做了沟通交流。

  他要求:

  一是要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抓好“学习强国APP”主题教育,做到党员全员学习、全面覆盖;

  二是要创新党课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借助互联网、微信群等开展党员线上交流、线下活动,做到既有意义又有声有色;

  三是重视工作台账和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把企业中好的苗子、业务骨干吸纳到党组织,为党组织开展工作争取更多空间和支持。

  会后,东鑫党支部在“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实训基地召开了2018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高乐寿、爱基等党支部列席会议,现场观摩和学习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规范化操作。通过榜样模拟示范,支部之间互相交流,对疑难问题“挖得深、吃得透”,确保民主评议党员的流程、环节和细节做到让每个党员知晓、掌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