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无小事 社校合作齐动员

2019-03-15

  生活垃圾管理面临的压力不断增大,日益增长的垃圾将逐步侵占土地,污染环境,损害居民健康。目前,垃圾分类是今年上海市的重点实施项目,为了更好地落实这项工作,近日,长白新村街道邀请了上海启民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汤莹老师,在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讲座中,汤老师介绍了当前上海垃圾处理面对的形势;认识到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了解垃圾回收处理的整个过程等,并通过知识讲解和游戏互动,让大家学习到了更具体、更准确的垃圾分类知识。

  当天正值学校家长开放日活动,预备及初二年级家长在教室中同学生一起收看了讲座转播,扩大了教育受益面,许多家长也表示受益匪浅,回去要和孩子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在学校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使学生普遍养成习惯,由学生带动家长,从每个家庭做起,通过垃圾分类来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同时,也是社区与校园合作宣传,成功协作的一次尝试。相信通过社校合作,长白新村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能更有成效,在社区内逐步形成垃圾分类收集投放文明新风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