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猪送福团圆年 元宵同乐万家庆

2019-02-19

  传统节日牢牢根植于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与文化情怀之中,成为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与人民的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与价值。作为春节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已悄悄来临。日前,长白新村街道与东方信息苑合作,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金猪送福团圆年  元宵同乐万家庆”元宵游园会活动,共有50余组亲子家庭共同参与。

  活动在主持人幽默的开场下拉开了帷幕。现场共设口金包制作、小猪灯笼制作、手工衍纸、猜灯谜四部分活动供大家参加。首先,亲子家庭们分别选择了自己喜爱的手工制作活动,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家庭成员们互相摸索,共同讨论,从最初的手足无措到最后作品的完成,不仅享受了节日的快乐,更是拉近了亲人之间的距离。在猜灯谜环节中,小朋友们各个动足了脑筋,有的胸有成竹很快摘下灯谜跑去兑奖处兑奖,有的则绞尽脑汁苦思冥想,每当答对了灯谜孩子们都会展露出喜悦的笑颜。

  据悉,本次参与的活动家庭大多为外来务工者,他们由于工作原因没有留在家乡过元宵团圆节,因此,街道为了让他们能够在异乡不再孤单,倾力打造了一个充满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让他们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长白新村街道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既使社区百姓在节日中增长知识,受到教益,又有助于彰显文化、弘扬美德、陶冶情操、弘扬传统、增强民族凝聚力,促进社区和谐。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