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闹元宵 金猪纳福共欢庆

2019-02-19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 殷行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优良美德,增强社区凝聚力,促进睦邻家园建设。

  嫩江新村片居民欢聚一堂开展了“兔子灯亮窗花美,汤圆香甜百家味”殷行社区家庭庆元宵系列主题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社区党建办主任钱骏、街道妇联主席王沪霞等领导、辖区共建单位民星小学的师生们、嫩江新村片志愿者骨干共计百余人参加活动。活动表彰了嫩江新村片7户五好家庭和7户最美家庭。随后开展了一系列闹元宵活动,有包元宵、手工花灯、猜灯谜、剪窗花、烘培等,老少同乐共度元宵佳节。

  适逢佳节,殷行社区贺廷玉老人满百岁啦!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强、社区服务办主任何静华、老龄工作人员等看望了老人。朱强副主任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情况,送上应勇市长亲笔署名的纪念品、鲜花和蛋糕,并为老人送上祝福。

  市一(1)居委举办了一场“正月十五闹元宵,你猜我猜乐陶陶”社区家庭庆元宵系列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有社区独居老人、失独家庭、特色楼组志愿者等近50人。活动现场准备了猜谜语,还进行了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桶投牌游戏。

  市二(2)居委会邀请了小区志愿者团队齐聚一堂,开展了“金猪福到闹元宵”为主题的座谈会。居委干部及志愿者们把象征团圆的汤圆送到小区困难无业老人、高龄老人们家中,给老人们送上一份诚挚的祝福,也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市二(1)居委组织社区内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社区志愿者等开展“金猪纳福闹元宵”为主题的庆元宵座谈会。对未能来到活动现场的高龄老人,居委干部将汤圆及慰问品送上门,并送上了元宵节祝福。

  民二居委举办了“金猪庆吉祥,欢乐闹元宵”元宵节活动专场,现场气氛温馨和谐。

  民星路600弄居委组织了“团团圆圆闹元宵”活动,为社区50多名社区部分独居老人、志愿者等送上温暖。

  工四(2)居委举办了“浓浓社区情,春暖在社区”活动,邀请了社区独居老人参加活动。老人一边品尝汤圆,一边听居委书记给大家讲元宵节的风俗习惯与趣闻。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