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家园更美——社区青少年寒假主题活动举行

2019-02-11

  “垃圾去哪儿了?”

  “如何投放生活垃圾?”

  “在上海,我们每个人

  每天产生多少垃圾?”

  ……

  日前,四平路社区40余名青少年带着这些疑问,一起参加了由四平路街道团工委主办的“垃圾分类,家园更美”——社区青少年寒假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来自上海市政院团委环境课堂科普团的三名青年,为在场的青少年带来了关于环境科普知识微讲座。

  他们用生动鲜活地事例,有趣的语言,介绍了生活垃圾处置的方法、不分类将产生什么后果等方面的知识,并以互动的形式,激发小朋友的兴趣。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学习,积极踊跃举手回答,场面热烈。随后,来自居民区的志愿者现场带来了若干生活垃圾样本,让小朋友进行分类识别。小朋友们在问答的过程中,明白了生活垃圾实施四分类的方法和步骤。

  在科普讲座结束后,小朋友们穿上志愿者服,拿起工具,在鞍一(2)居民区开展垃圾分类小小志愿者活动,大家齐动手,使家园更美丽。

  活动不仅增长了社区青少年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也增强了青少年爱护环境的意识,锻炼了动手能力。活动开始前,街道团工委向每一位青少年发放了《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宣传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