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立责于心 履责于行

2019-02-11

  近期寒冷干燥,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为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幸福年,殷行街道主要领导在春节前夕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近日,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办事处主任孙辉,分别带队由社区平安办、殷行派出所、中原路派出所、殷行市场监督管理所、城管中队等19人组成的两个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东方国际水产中心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人员密集场所和上海石油储运配送分公司杨浦油库等3家危化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两个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各单位春节期间值班安排、用电安全、消防设施设备、安全防范措施、应急救援预案、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电线接线不规范、安全通道杂物乱堆放等现象,检查组当即开出整改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中领导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街道各部门要细化工作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分解落实责任,确保今冬明春生产安全。

  二是搞好督促指导。督促人员密集的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搞好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掌握排查和整改结果。

  三是落实长效管理。督促企业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隐患排查机制,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履责,加强安全巡查,保障城区运行安全,确保群众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点赞0 收藏0